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研究生在科研、教学、管理与服务中的作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根据《蚌埠医学院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试行)》(院字[2013]189号)文件精神,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研、助管岗位设置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

“助教”是指研究生承担相应课程的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和实验报告,指导实验课,协助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量按设岗单位的要求确定。“助教”岗位由各教学单位和实验室(中心)提供,原则上研究生只能承担低于本人学历层次的辅助教学工作。

“助研”是指研究生协助导师或作为课题组成员从事资料收集、社会调查、文献检索、科学实验、理论研究等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和工作量按研究生导师和课题负责人的要求确定。“助研”岗位由各学位点与硕士生导师及相关课题组协商后提供。

“助管”是指研究生承担学校有关党政管理部门、教学教辅单位的辅助管理工作。助管岗位分为固定助管、临时助管两种,固定助管岗位聘期为一学期,工作量每周不少于8小时;临时助管岗位聘期和工作量根据实际需要确定。“助管”岗位由学校相关部门提供,研究生院根据经费和实际需要核定。

二、聘任程序

1.96日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自身需要和实际情况设置“三助”岗位,填写岗位设置申请表,组织研究生应聘相关岗位,发布拟聘用人员名单,同时将岗位设置申请汇总表(附表6)、研究生“三助”岗位申请汇总表(附表7)报送研究生院审核。

2.各培养单位推荐4-5名研究生作为学校相关部门和研究生院助管,研究生院统一面试,择优录用。

3.“三助”岗位聘用起始时间为20219月,截止时间为20221月。

三、岗位考核

1.岗位聘用期满前二周内,岗位设置者可对助教、助研、助管人员实行考核,各培养单位将“三助”岗位考核结果汇总表(附表8)报送研究生院。

2.在岗位聘用期间,双方应各自履行职责,不得擅自或随意变更岗位及聘用关系。若应聘研究生确实不能胜任岗位要求的,岗位设置部门可向研究生院报告理由,查实后终止聘用关系。

四、相关表格可在研究生院网页的“下载中心”栏内下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3175070

                                                                          蚌埠医学院研究生院

                                                                            202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