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薪火相传 初心不改”——研究生院第十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加强研究生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热情,研究生院第十二党支部结合支部学生党员分布散等特点,开展“薪火相传,初心不改”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员同学实地参观培养单位所在地区红色教育基地,并将所在地区的红色革命历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的方式讲述给所在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学,以达到共同学习的效果。本次党史教育课堂共分五次进行,内容涵盖了常州、嘉兴、六安、合肥、蚌埠的红色教育基地和革命历史学习。

    428日下午,在蚌埠医学院治淮校区教室,研究生院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由常州地区党员同学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讲述,内容包括瞿秋白纪念馆和常州三杰的生平讲解。通过两位党员同学的讲解,同学们仿佛亲身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一样,从各种瞿秋白的照片、文字、实物等资料中,进一步了解了瞿秋白烈士的生平;同时对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这三位杰出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他们的品质风范,进一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他们的精神力量,塑造灵魂的力量,化为不断前行的强大动能,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学森/ 王甜/ 王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