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研究生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进三学”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学生疫情防控、宿舍安全意识,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研究生院分别于5月12日、18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整洁,学习气氛浓厚,整体情况良好。也存在个别宿舍卫生较差,物品摆放杂乱等问题。老师当即对宿舍成员进行教育和引导,希望同学能够严格自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在校保持通风、勤洗手、戴口罩,维护好整个宿舍的学习生活氛围。同时,向同学们宣传宿舍的安全注意事项,不要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注意用电安全等。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安全洁净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通过宿舍安全卫生评比,督促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自己的“小家”打造得更加温馨和谐,为文明校园建设尽绵薄之力。

     



                 (周建美/审 王甜/文 王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