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同等学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

各位同等学力人员:

依据《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1号)文件要求,我校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人员

1. 2022级同等学力人员(本次已注册并通过现场确认)

2. 2018(已进入第二阶段)、201920202021年完成网上注册及现场确认的同等学力人员

二、考试时间

1. 外国语水平考试

2022522日(星期日)上午9:00-11:30

2.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2022522日(星期日)下午14:30-17:30

请考生们注意,为进一步突出临床综合能力,强化对感染防控、医学伦理等知识的考察,定于2023年开始将现行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16个科目调整为“临床医学综合”1个科目,考试大纲将于20227月在“医药学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medgrad.cn)公布。

三、报名步骤及时间

第一步:202238--2022326日登陆信息平台,在册申请人通过信息平台申请参加2022年同等学力统考,选择考试科目和考试地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减少人员跨省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请考生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第二步:2022329日前研究生院审核申请人的报考资格,包括考生资格、报考语种、学科及考试地点等,发现信息不符或有弄虚作假的,将及时纠正或取消申请资格。

第三步:331日前已通过报考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在线缴纳报名考试费(每位考生每科目100元标准),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名无效。

第四步:考生通过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59-522日)。

第五步:2022522日考生通过指纹验证后入场考试。

具体详见附件1考生报名流程。

请考生注意:参加考试必须符合统考学校所在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请考生考前务必登录网站进行查询。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考生须凭准考证和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指纹验证后,提前15分钟入场完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场。外国语考试只许携带黑色或蓝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还可携带无编程、无存储功能的普通计算器,严禁携带其他物品,如: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将规定之外物品带至座位者按考试违规处理。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四、考试大纲

见附件2、附件3,根据文件要求,请各位考生自行到书店购买相关书籍,电子版可在信息平台(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 cn/tdxlsqxt)下载。

五、咨询联系方式

0552-3175107 马老师

0552-3175071 周老师

 

附件:

1.2022年同等学力考生报名流程

2.2022年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

3.2022年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

 

 

                                            蚌埠医学院研究生院

                   20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