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学位点建设专栏 > 正文

学位点建设专栏

    我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

    3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为各学位点负责人及院系秘书。

    研究生院负责人对教育部此次出台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的背景、评估范围、评估方式及内容作出简要介绍。各学位点负责人从评估方案制定、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与建议。

     


    陈昌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时要求:1. 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与过去的专项评估在方式上有明显的转变,已由国家组织专家一次性评审转变为由学校诊断式自评与国家抽检相结合,将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大家务必高度重视;2.各学位点应在遵循“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下,制定各自的评估方案,并要做到“以评促建”、“对标对表”、有条不紊地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着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3.学位点所在院系部党政负责人是学位点评估的第一责任人,每年学校对各学位点考评检查结果将纳入院系“双考核”。

    (吴学森/审 马莹晔/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