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

        1月1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在研究生院党员活动室举行,研究生院十五位党支部书记开展2018年度述职,就支部整体情况及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研究生院分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周建美副书记主持。

    述职报告会上,十五位党支部书记按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依次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和支部2019年计划等方面做支部年度述职总结,展示了支部学习情况、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全流程管理、支部特色等内容,全面总结2018年度支部开展的活动及日常工作,认真分析了现存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及今后的工作计划。研究生院分党委进行了现场测评,评选出2018年度五个优秀党支部。各位支部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

    研究生院分党委书记吴学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2018年度研究生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不应浮于表面,应该更有针对性,做到学以致用;二是各支部的规章制度,应当传承下去,以彰显成效;三是支部活动形式可结合实际开展多样活动,发展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述职报告会夯实了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了党建工作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