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各有关学院(医院)、各学位点:

    根据蚌埠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规定要求,请各单位对2020级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进行严格规范管理,做好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组织工作

    2020级统招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由各有关学院(医院)负责组织。同等学力人员(已进入第二阶段并满足开题条件)的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由各有关医院负责组织。开题报告专家组可为本二级学科内的导师组成员,原则上专家组人员不少于5人,参与汇报的研究生责任导师必须参加,但不能作为评审专家。

    开题前一周各学院(医院)须将《蚌埠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安排表》(附表1)上报研究生院进行审核、备案。

    2.开题程序

    1)研究生首先陈述开题报告,时间为10-15分钟,同时提供本人撰写的课题相关文献综述及前期科研记录,备评审专家审核。

    2)开题论证专家组从选题的科学价值、实践意义、查阅文献的质量、研究的基础条件、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课题中关键问题及解决的措施、表达能力等方面对研究生开题进行提问、评议并提出修改建议。

    3)形成开题论证专家组决议。开题未通过者,须在两个月内重新进行开题,同时报研究生院备案。

    3.时间安排

    20211120日以前完成开题报告工作。《科研课题论证报告书》由各学院(医院)审核后签署意见,一份学生留存,一份学院(医院)存档,非直属附属医院研究生的课题论证报告仍由研究生院存档。各学院(医院)请于1122日前将《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结果汇总表》(附表2)报送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研究生院邮箱byyjsb@163.com,非直属附属医院仍需报送研究生课题论证报告。

    4.管理信息系统使用说明

    研究生在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开题申请,经导师同意,各学院、医院审核通过方可进行开题报告会。研究生在开题后一周内将《科研课题论证报告书》(一式二份)报送各学院(医院),并在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开题结果,经导师确认,各学院(医院)于20211130日前在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审核。

    注意:开题完成后,不得擅自更改研究方向,如确有特殊原因需更改者,须由研究生提出书面报告,经导师签署意见,培养单位审核后,报研究生院备案,重新组织开题后方可修改。

    为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管理与监控,督促研究生诚信、规范开展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各学院、培养单位应认真对待、积极组织本轮开题报告,并开展研究生科研记录检查工作,期间研究生院会组织专家进行不定期抽检。

     

    附表:

    1.蚌埠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安排表

    2.蚌埠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结果汇总表

    3.《科研课题论证报告书》(各专业)

     

                                 研究生院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