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蚌埠医学院2017-2018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


     

    各院系部、附属医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进一步培养我校硕士研究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科研作风,鼓励创新,表彰先进,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我校硕士学位点建设,现将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本着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勿滥的原则,每学年评选一次,评选工作结合论文评阅和论文答辩工作进行。

    二、评选条件

        1、选题跟踪学科前沿,有较强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有所创新;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2、学位论文表述清楚,层次分明,图表清晰,写作规范;

        3、参选的论文需经过“双盲”外审的方式进行评阅,评阅结果出现不合格或不同意答辩的学位论文,不得参评。论文答辩结果未达到二分之一以上优秀,不得参评;

    4、申请者在攻硕期间及获硕士学位当年内,至少以第一作者、蚌埠医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导师为通讯作者或并列通讯作者,在三类及三类以上期刊公开发表一篇与硕士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

    三、评选范围和比例

    1、评选范围:2017年、2018年全日制研究生硕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

    2、评选比例:不超过硕士学位获得者总人数的5%。

    四、评选程序

    1、个人自愿申请,指导教师同意,填写《蚌埠医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学科提出推荐意见,以系部、医院为单位集中报送研究生院;

    2、研究生院汇总有关材料并组织专家审核并排序,提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建议名单,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3入选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评审材料,在全校范围公示,公示期为7天。无异议后由学校批准后正式生效。对有争议或异议的硕士学位论文,将由研究生院组织有关专家复议。

    五、表彰奖励

    1、获得优秀学位论文的研究生和导师,由学校给予表彰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如发现有抄袭、做假等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将取消其资格,并进行相应处理。

    2、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将作为候选论文推荐评选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六、材料报送

    1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1)

    2、各院系部、医院推荐的优秀学位论文初选名单汇总表(附件2);

    3、学术论文等相关代表性成果复印件(原件由院系部医院负责审核)。

    请各院系部、医院按照通知要求,于1月18日前,将个人申请表及代表性成果复印件和初选名单汇总表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并将初选名单汇总表发研究生院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办公室邮箱(bbyxyxwb@126.com)。

    联系人:姜靓翎联系电话:0552-3175072

     

    附件:

    附件1、蚌埠医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表.doc    

    附件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初选名单汇总表.doc

     

     

     

     

    蚌埠医学院

    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