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


    各学位点: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在线课程体系建设,促进优质医药学教育资源共享和学分互认,推动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特组织各学位点申报医药学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在线课程建设基于“中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教育平台”,本次立项工作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堂在线)启动。具体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类别

    1. 在线课程建设类。包括医药学研究生在线教育所需的各类公共必修课、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等课程建设。

    2. 教学研究类。涉及与在线教育有关的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等。

    (二)资助金额

    根据申报情况及评审结果设置:A类重点课题、B类面上课题。中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教育平台对全部A类给予研究经费支持,B类课题研究经费由课题承担单位自行筹集。

    1. 在线课程建设类。A类课题 20个,每个项目拟资助1.5万元。

    2. 教学研究类。A类课题20个,每个项目拟资助1万元。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单位及项目成员要求

    1.申请单位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具备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和理论研究的基础。

    2.项目成员应在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较丰富的在线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和较雄厚的理论基础。

    (二)申请项目要求

    1.在线课程建设类、教学研究类每一类项目,各学位点至少申请1项。

    2.在线课程建设类项目要以课程群形式申报,课程群至少由3门以上主干课程组成,课程之间联系紧密,以优势学科、特色学科所涵盖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为重点。

    三、申请程序

    (一)申请材料

    1. 在线课程建设类。申请单位按照附件1《中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群建设项目申请书》要求填写申报材料。

    2. 教学研究类。研究类课题立项范围包括研究生在线课程体系建设、质量体系研究与实践;医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方法改革、评价机制研究与实践;医药学研究生师资队伍教学激励与评价保障机制研究与实践;医药学在职/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分互认、学分银行等机制研究与探索等研究方向,申请单位按照附件2《中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请书》要求填写申报材料。

    (二)网上提交时间

    申请单位按照要求准备申请材料,登陆中国医药学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medgrad.cn/)填报有关信息,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5月中旬,具体填报要求另行通知。

    四、项目评审

    请各学位点在5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研究生院邮箱,研究生院对申请资料进行形式审查,采取专家盲评形式,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立项。

    五、联系方式

    周老师  电话:0552-3175072

     箱:byyjsb@163.com

    附件1:关于2020年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pdf

    附件2:中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群建设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3:中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请书.docx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