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青春志愿行 奉献闪真情——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

    34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周建美、研究生院辅导员和第一、二、三、四研究生院党支部学生党员前往长淮卫镇东站社区开展社区义诊、关爱帮扶、保护环境、妇女权益科普、瞻仰烈士墓等活动。

     

    服务进入社区,义诊温暖人心

     

    “老人家您今年多大了?高血压多少年了?还有什么其他的疾病吗?”现场,来自二支部的几位临床专业学生党员为社区老人们提供血压测量、检查内科等服务,来自三支部的学生党员为老人们普及了“老年病”预防与保健方面的健康知识。同学们耐心热情的为老人们检查,结束后老人们纷纷感谢学生党员们的到来,并表示以后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

    开展宣讲活动,普及妇女权益

     来自一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为社区居民们普及了妇女权益保护知识。魏可同学以近期发生的新闻热点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向居民们讲解了妇女安全、妇女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以及妇女遭遇侵害的依法维权手段和救济途径。宣讲结束后,在座的居民群众表示妇女同志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学习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202235日是第59学习雷锋日,也是第23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生党员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走进社区各条道路进行垃圾清扫,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劳动下,环境焕然一新,为维护社区周边环境和文明风貌贡献了一份力量。

     随后,在社区负责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学们瞻仰了余保新烈士的陵墓。大家怀着崇敬的心向纪念碑默哀,并自发在烈士墓碑前进行清扫,以这种方式寄托哀思。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院党委围绕“青春志愿行 奉献闪真情”这一主题展开,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展现了党员的活力,展示了党员风采,加强了研究生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吴学森/ 杨亚惠/ 杨亚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