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系列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

         2020年9月23日上午,研究生院邀请王震寰教授在新校区为2020级在校研究生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讲座,为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由于疫情防控和培养模式的不同,2020级856名研究生分别于2020年7月22日和9月4日入学。在完成入学手续后,研究生院分别为他们举办了线上线下系列入学教育。

    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均参加了入学教育。培养办周继红老师从培养管理规定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学位办汤必奎老师结合学位管理规定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学位相关制度;办公室赵云利老师介绍了研究生管理系统;辅导员老师具体介绍了研究生管理相关问题。

        

                    

    在随后的系列入学教育中,研究生院书记吴学森以“规矩”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从规矩是什么、为什么要遵守规矩、如何遵守规矩等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对“规矩”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规矩”意识,加强自身“修为”,在短暂的三年研究生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和思想境界,不负韶华,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好青年。

    胡建国教授以“研究生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从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如何读研究生,如何做科研等各方面作了详尽的指导,并寄语所有同学在研究生阶段“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王震寰教授从科学道德、伦理、学术规范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学术上的要求,鞭策同学们在学术研究过程中遵守学术道德,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学术研究。

                

                          (吴学森/审 王甜/文 王甜/摄)